饮食服务中心
饮食服务中心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饮食服务中心公告>>正文
兰州城市学院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
2020-09-09 饮食服务中心  饮食服务中心

兰州城市学院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

 

老师们、同学们:

民以食为天,食以粮为先”。中国以占世界不到10%的耕地,养活了占世界20%的人口,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另一方面,社会上铺张浪费、浪费粮食的现象依然存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全校“人人节约、处处节约”的良好风尚,让节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品格、一种责任。现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爱粮节粮的倡导者。在日常生活中,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反对讲排场、摆阔气、搞攀比,以节约为荣、浪费为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树立爱粮节粮的新风尚。    

二、提倡光盘、剩餐打包。倡导餐饮“光盘行动”,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争做“光盘族”、形成新风尚;餐厅提供免费打包服务,鼓励师生剩餐打包;后厨按需配餐,做到随需随配,杜绝厨余浪费;相互提醒、相互监督,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三、争做爱粮节粮的践行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一菜一饭来之易。爱粮节粮既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也是对劳动者的一份尊重。“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既是我们的责任,更是应尽的义务。我们要知行统一,认真实践。

四、科学饮食、文明用餐。合理配餐、理性消费,注意膳食营养平衡,培养健康饮食习惯;讲究餐桌礼仪、遵守用餐秩序、爱护用餐环境,餐具自用自放,营造良好餐饮文化环境;倡导分勺分筷,分餐进食,践行文明用餐新风尚。

“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争做杜绝餐饮浪费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

五、争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对粮食的浪费是对资源的最大的浪费。当前,资源环境问题倍受全世界关注,节约粮食就是对资源的节约、不浪费粮食就是对环境的保护。我们要积极宣传“节粮爱粮”知识,增强节约意识,引领崇尚节俭的社会风尚。还要充分尊重他人的提醒,大家共同营造氛围、培养勤俭节约的美德。    

 

 

                              兰州城市学饮食服务中心

        2020年8月26日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饮食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7601101 电子邮箱:ssc@lztc.edu.cn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