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
饮食服务中心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公告>>饮食服务中心公告>>正文
甘肃部署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2019-03-25 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

本报讯 3月18日,甘肃省食安办召开全省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会议指出,要清醒认识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隐患排查,加大整改力度,在持续解决问题中推动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把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在地方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明确责任,形成合力,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健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提高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严密防控学校集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紧紧围绕地方政府负总责、市场监管部门承担监管责任、教育行政部门承担行政主管责任、学校承担主体责任的“四位一体”责任体系,建立学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校长为主要责任人、学校食堂负责人为直接责任人的学校食品安全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各级食安办要发挥协调牵头作用,加强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加大监管力度,推动监管创新,实施校园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探索信用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努力使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显著提升。

会议明确,2019年甘肃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完成三项“硬任务”:一是各地要认真排查校园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并及时消除隐患,于4月1日前将排查情况由市州食安办主任签发后报省食安办。二是校园食物中毒事件发生率要控制在全省学校(含幼儿园)食堂数量的万分之二以内,并比2018年有所下降,学校食品安全事件继续保持“零发生”。三是全省学校食堂要大力实施“明厨亮灶”提升改造工程,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方式实行学校食品加工制作过程全程监控,督促学校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到今年年底,全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实施率要达到100%,并不断推进“明厨亮灶”改造升级。

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校长、分管校长、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学校食堂经营业主、学校食材供应商及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等1万余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关闭窗口
热点专题
服务指南
办公电话

Copyright ©兰州城市学院饮食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931-7601101 电子邮箱:ssc@lztc.edu.cn

甘公网安备 62010502000513号